福建省出台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8-10-08 10:20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制度,强化对行政职权运行的监督和约束,日前,我省出台《福建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全省各级政府工作部门在权责清单的编制、实施、运行、监督等方面加强指导和规范。《办法》共分为7个部分28条款,包括总则、权责清单的编制、权责清单的实施、权责清单的调整、权责清单的公开、权责清单的监督管理和附则。《办法》在总结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和省政府出台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规定基础上,提出权责清单管理必须坚持务求实效、依法依规、权责一致、便民高效、公开透明等5个基本原则,对权责清单全流程、全环节管理作了较为详细的规定。

    《办法》实现了权责清单管理的全覆盖,涵盖了目前行政职权划分的所有14个类别,较中央部署要求增加了内部管理、其他权责事项等类别;在行政职权运行管理方面,涵盖了权责事项的编制、实施、调整、公开及监督等全流程;横向上涵盖政府工作部门,部门管理机构,各类特殊行政区域管理机构及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等;纵向上包括了省、市、县、乡四个层级。

    来源:(福建省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