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部署开展2024年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规范提升行动
来源:化妆品监管处 时间:2024-03-28 16:27

  为持续推进化妆品监管法规贯彻实施,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根据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部署要求,近日,省药监局印发工作方案,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规范提升行动,明确三项重点任务:

  一是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风险分级。指导各地对经营者的经营业态、规模、产品种类、所在区域和监管情况等因素进行科学评价,综合确定经营风险等级,并结合辖区监管资源,制定分类监管措施,实现监管资源的科学配置和有效利用。

  二是开展重点风险隐患“回头看”检查梳理分析近年来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整治(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重点风险隐患清单,明确“四个重点”及监管应对措施,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严惩重处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开展化妆品规范经营联系点建设。制定“四规范、四到位”的建设标准,以各类线下化妆品经营主体为对象,全年建设200家以上有代表性的化妆品规范经营联系点,覆盖全省所有县级行政区,积极树立行业诚信典范。

  力争通过专项行动,形成市场承担主体责任、政府部门精准监管、社会各界共管共治的化妆品安全治理模式,切实推进监管质效提升,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