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维军局长调研直属单位工作
来源:综合与财务处 时间:2024-03-26 11:04

  3月21日至22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维军到省药监局4个直属单位办公一线,与干部职工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队伍建设、业务动态和党建等情况,并分别在4个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省药监局张文春副局长、林挺华副局长和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黄维军充分肯定了省药监局各直属单位一年多以来取的工作成绩,希望各直属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态度,继续为药品监管事业贡献力量。

  在省药品科数中心调研时,黄维军充分肯定了中心一年以来的工作。指出,自2023年以来,中心在管理上规范有序,在保障上有质有量,服务水平上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强调,中心承担的各项工作点多、面广、服务性强,是省局的基础性工作,与省局中心工作密不可分、息息相关,十分重要。就中心下一步工作,黄维军要求,一要进一步认清定位,持续推动自身发展;二要在善谋善为中,充分展现忠诚政治品格;三要在凝聚合力中,打造自身良好形象;四要在规范运行中,堵塞廉政漏洞,保证队伍自身安全。

  在省药检院调研时,黄维军指出,近年来,省药检院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了较好的提振,检验能力得到了较快的提升,检验工作任务得到了较好地完成,内部管理水平有了较大的进步,对今年的工作谋划部署也抓得准。就省药检院下一步工作,黄维军强调,一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进药检事业发展。始终树牢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服务大局就是最大政治的理念,既看到成绩又正视问题,以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奋力推进药检事业发展。二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推进检验能力建设项目。与省局药品检验能力建设项目办一道,做好推动项目进展的基础性工作,争取项目尽早获批立项。三要以更高的水准,推进专业技能的提高。通过开展技术比武、论文发表、检验技术研究、以及科研课题和科技奖项申报等活动,切实提升检验能力和研究水平。四要以更严的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严格贯彻落实省局系统人员日常廉政管理相关规定,把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好,把窗口形象建设好,把“十亲十禁”亲清政商关系落实好,团结奋进,共同建设高水平药品检验机构。

  在省药品审评中心调研时,黄维军指出,审评监测工作是药品监管的核心职能,事关产品质量安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心工作取得了十分优良的成绩,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认可。就中心下一步工作,黄维军强调,一要持续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更多更好成效。工作中既要坚持底线不能破、底分不能丢,又要在原有良好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亮点,取得更好成绩。二要提高综合能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要围绕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审评监测队伍目标,不断加强队伍综合素质建设,持续提升队伍政治站位、专业技术能力和实践效能,深入推动审评监测队伍融合发展。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中心专业技术优势,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四要抓实作风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和省局系统工干部队伍日常廉政管理相关要求,不断提升中心党建水平,带动群团工作,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在省药品核查中心调研时,黄维军充分肯定了中心组建以来高标准起步、高起点建设,队伍展现出活力强、形象好、干劲足、创新多、成效优的良好局面。指出,核查工作在现代药品监管体系中承担着重大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就一下中心工作,黄维军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创一流形象。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坚强斗志,朝着创造一流形象的目标努力奋进,努力建设一支能力一流、业绩一流、作风一流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二要努力做好支撑。要为守护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有效提供技术支撑,为服务和推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规范支撑,为全省药品行政监管做好力量支撑。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按照新机构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发展要求,抓好中心及三个分中心队伍自身建设和全省兼职检查员队伍建设,并努力拓展专职检查员发展空间。四要坚决守住廉政底线。强化廉政意识,坚决抵制诱惑,按照省局出台的系统人员“十亲十禁”规范和日常廉政管理要求,过好感情关、金钱关,牢牢保证队伍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