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华安县“点线面”结合强化化妆品监管工作
来源: 漳州市华安县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4-03-25 17:15

  一是“点”上发力,强监管。以2024年国家药监局公布的6批次检出禁用原料和107批次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为重点品种;以化妆品专卖店、母婴专卖店、美容美发店、超市为重点业态;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经营使用通告中的不合格化妆品,同时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化妆品标识标签等方面加强监管。截至目前,共排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2家次。二是“线”上延伸,防风险。及时指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围绕化妆品购进、储存、销售等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有经营上述不合格批次化妆品要求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将相关情况报送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三是“面”上覆盖,广宣传。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为经营者提供法律指导服务,从源头强化化妆品从业人员知法守法、规范经营意识;充分利用科技“三下乡”活动,向群众宣传推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并分发宣传材料200余份,提高群众安全用妆意识,形成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