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药品稽查办全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来源:厦门药品稽查办公室 时间:2024-03-18 11:16

  一是从“细”字入手,创新办案质量保障制度。厦门药品稽查办建立了“每周汇总、每月通报、每年互查”的办案工作机制,即每周汇总各业务组案件立案、调查取证、听证、行政复议、处罚决定等进展情况,并及时完成法制审核;每月利用周例会,通报在办案件处理情况,督促提醒临近期限的案件办理;每年召开一次案件互查互评会议,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力促每一起案件从受理到结案归档问题清零。2023年,厦门药品稽查办共立案37件,办结33件,其中有3件移送公安机关,罚没款总计1172万元。

  二是在“精”字下功夫,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厦门药品稽查办定期组织召开案例剖析会,发现、收集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梳理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的重点、难点,互相交流办案经验,全力提升办案人员业务能力。

  三是在“严”字上下功夫,开展案卷互查互评。近期,厦门药品稽查办开展2023年办结案件互查互评工作,从案件程序是否合法、调查取证是否充分、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文书制作是否规范等方面,对案件进行多角度、全方位“体检”。在互查的基础上,召开了案件互评通报分析会,交流探讨案件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形成共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