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四个引领”夯实基层药品监管能力
来源:云霄县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4-03-01 16:37

是制度引领,助推履职增效。聚焦制度引领,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完善包括《药械化监管工作制度》等19项基层所内部管理工作制度,从制度制定、学习掌握、贯彻落实全流程着手,深抓软件升级,强化内部管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以制度规范监管行为,改进工作作风,筑牢安全根基,助推干部履职提质增效。

二是标准化引领,赋能体系规范。创新运用日常监管、许可核查、稽查执法等“三个标准化”,统一规范基层所日常检查流程、检查要点,统一规范行政许可现场核查报告模板、企业整改报告模板,统一规范稽查执法流程、自由裁量基准、违法行为的处罚措施,助力基层监管人员快速掌握日常监管、许可核查、稽查执法技巧,解决不规范、尺度不统一等突出问题,补齐基层监管力量不足短板,破解基层所监管能力提升“瓶颈”。

是骨干引领,辐射同频提升。选拔具有药学专业背景、工作能力强的市级检查员作为基层所内药品监管领域带头人,充分发挥业务骨干、技术能手传帮带作用,以师带徒为抓手,辐射引领监管人员履职能力整体提升,形成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格局。目前,全县10个基层所均配备至少1名的药品监管带头人,带动引领所监管人员药品监管水平逐步提升。

是信息化引领,延伸监管触角。借力“微信群”助力隐患排查。不定期梳理风险点和典型案例,通过微信群对企业进行风险预警。同时巧用“问卷星”小程序,组织辖区从业人员参加“问卷星”药械化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考试,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养,有效督促企业守法规范经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