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四清”专项行动,福建省药监局推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综合与财务处 时间:2024-02-06 08:29

2月2日,福建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针对药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全省部署开展“清源、清责、清网、清规”四大专项行动。

“清源”行动】主要针对临床试验管理不规范、研发不充分等问题,在药械注册核查环节,组织开展研制生产和临床试验“清源”行动,确保研发试验数据真实可靠、可追溯。

“清责”行动】主要针对省内跨市、国内跨省(多点)委托生产逐渐增多,委托方与被委托方质量责任不清、已产生或极易产生产品质量问题,在“两品一械”生产环节组织开展委托生产“清责”行动,确保委托生产责任明晰、标准统一、生产合规。

“清网”行动】主要针对网络销售已成为新业态,但目前乱象丛生、问题突出、发案率高且数额大、隐蔽性和即时性强带来监管困难的问题,在“两品一械”经营环节组织开展“清网”行动,切实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净化网络销售市场。

“清规”行动】主要针对使用领域质量监管相对薄弱的问题,在医疗机构药械使用环节组织“清规”行动,切实强化医疗机构药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药械质量管理。

此外,省药监局还将围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组织开展相关专项检查和重点监管,并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实施“体检式”“规范化”和“差异化”监管,全面提升监管的“穿透力”“标准化”和“精准度;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查办一批重大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深度净化药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