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三个突出强化特殊药品监管
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4-01-29 09:14

  一是突出关键岗位,现场指导有“温度”。针对辖区内首家使用特殊药品作为原料进行工业品生产的企业在特殊药品管理质量体系较为薄弱的情况,漳州市县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联动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帮扶,为企业提供包括车间改造、人员配备、特药管理等环节全方位的专业技术指导服务,强化5名关键岗位技术人员特药管理方面的宣贯培训,助力企业提升特药管理体系水平。二是突出关键环节,防范风险有“准度”。市场监管部门在通过合理把控一次特药购用数量,降低源头流弊风险;督促企业严把采购审批、出入库关,现场监督企业核验入库,严把原料进货关口,确保使用原料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要求企业对每批次使用的特药进行物料平衡核算,改进工艺提升原料投料得率,实施全过程监控。三是突出关键品种,重点监管有“力度”。与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动合作,对咖啡因、依托咪酯、佐匹克隆等易发生流弊的品种,增加日常检查频次,实施重点监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积极配合禁毒工作的巩固提升,确保特殊药品生产经营过程安全可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