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三措施强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厦门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4-01-18 17:29

一是着力防控风险。组织召开医疗器械风险会商工作会,排查、清除风险点9个。摸排二类医疗器械备案经营企业2356 家企业,重点检查营业执照已取消或者不在原址经营的企业,拟取消备案530家。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开展备案人委托生产全覆盖专项检查,检查辖区4家备案人和2家受托生产企业,并赴广西南宁和河北石家庄联合当地监管部门开展2家受托生产企业检查。以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为重点产品,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569家次、使用单位1159家次,责令改正34 家次,约谈企业14家。排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经营企业781 家次,责令整改50家次,核查处置国家、省级转办网络线索35条。三是加大宣传培训。联合市医疗美容质控中心、卫健局、第一医院等单位开展医疗器械相关业务培训,结合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及用药安全宣传月,普及安全用械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12000余份。原创科普文章《如何选择K镜》被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刊用,阅读量超过2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