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四步走”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来源:福建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 时间:2024-01-03 08:25

一是“建体系”,巩固质量管理体系成果。中心质量管理体系于2022年6月正式实施,建立内审、管理评审机制,同年8月以“零缺陷”通过第三方体系认证审核,取得ISO9001体系认证证书。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在自查、评审、监督、分析、改进中对核查质量实现PDCA闭环管理,不断巩固质量管理体系成果。

二是“修程序”,创新核查业务工作机制。今年,以中心体系与国家药监局省级机构评估指标、PIC/S审计清单“三融合”为目标,吸收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理念,结合一年来的体系运行情况,对各项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

“培实操”保障体系文件有效落实。建立“以学促干 以学促用”的实操培训机制。编印《公共程序操作手册》开展内部宣贯培训,内容涵盖业务办理、检查员聘任考核、业务沟通交流、问题线索移交等各方面,让质量理念渗透到每个角落,体系触角延伸至每个环节,切实帮助中心人员熟悉和掌握质量管理要求。

四是“小评查”,促进核查工作质量提升。为进一步提升核查质量,保证体系修订后的实施效果,12月,中心对核查件的符合性和完整性开展质量评查专项工作,通过“评查-反馈-整改-回看”的闭环机制,以查促改,以改除患,推进质量体系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