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评中心赴漳浦县医院开展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现场调查暨风险信号调查应急演练
来源: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 时间:2023-12-22 09:15

  12月12日,省审评中心组织福州、漳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相关监测人员成立调查组赴漳浦县医院开展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现场调查暨风险信号调查应急演练,漳浦县市场监管局、漳浦县卫健局、漳浦县医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某市上报的某创新药不良反应聚集性事件和某注射液新的严重不良反应为风险信号,通过查阅病历、医生访谈、药房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抽取的13份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进行核查,同临床医生和药师深入交流药品的安全性,将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医疗机构。

  省审评中心通过“属地管理、地市互换”的原则组织相关地市深入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核查暨风险信号调查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了药物警戒报告责任和工作要求,提升了医疗机构的监测报告意识,形成了省市县三级有效联动,促进了地市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各级监测队伍现场核查和风险信号调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