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多举措强化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3-12-19 08:24

一是加强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儿童化妆品点题整治“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部署会,要求提高整治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分工协作,细化工作举措,对照“回头看”问题及整改任务分解清单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扎实推进整改,切实巩固整治成果。二是加强检查,落实问题整改。在摸清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底数的基础上,通过联合执法,结合一号多用、重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等专项检查,突出母婴用品店、商场超市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等重点领域,实现对较大规模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全覆盖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25家次,责令改正13家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督促整改。三是加强指导,抓实规范提升。通过对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宣教,督促儿童化妆品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指导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建立健全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定期检查产品保质期,按照产品说明要求进行陈列、储存,切实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四是加强宣传,夯实工作基础。通过局微信公众号、现场宣传、普法宣传进校园等途径,面向公众广泛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提升群众用妆安全意识,共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发布化妆品消费提示,详细介绍化妆品监管APP 功能,宣传“自己管、网上查”监管机制,引导公众科学合理选购使用儿童化妆品,进一步提升群众用妆安全意识,夯实整治工作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