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和副局长来闽调研指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政法处 时间:2022-07-27 09:50

  7月19日至22日,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带队来闽调研指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厦门、福州等地,现场检查指导了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佳宁化妆品有限公司、福建同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瑞科医药产业园、福州国际医疗综合试验区等企业(单位),了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排查防控药品安全隐患的基本情况,分别听取了福建省药监局、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福州市政府和仓山区政府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指导交流。

  7月21日下午,调研组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组织召开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福建、山西、安徽、湖北、江西五省就本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发言。

  徐景和对今年以来各地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围绕整治目标、整治任务和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他强调,要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重拳出击,严打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紧抓保障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健全法规制度体系,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技术支撑体系促进药品安全长治久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加大对药品违反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确保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集中查办大案要案,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快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监管能力建设,稳妥做好新闻宣传。努力以更加主动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业绩,切实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