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厦门药品稽查办开展厦漳泉“两品一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
来源:厦门药品稽查办 时间:2022-07-18 17:09

  7月15日,省药监局厦门药品稽查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厦漳泉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召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贯培训视频厦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厦门市药协会、漳州市药协会、泉州市药协会,厦漳泉393“两品一械”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质量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及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共计2000人参加。邀请了厦门市应急管理协会秘书长、厦门市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苏勇耐作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培训,并由厦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高真真秘书长就配合推进化妆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表态发言,会议由厦门药品稽查办公室吴瑞添主任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省药监局关于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宣贯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分析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情况,部署下半年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厦门药品稽查办作为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驻厦漳泉的监管机构,主要任务是结合监管职能,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促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厦门药品稽查办将紧盯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提醒、督促、检查、通报等各种手段,把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提高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实现风险隐患闭环管理;要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全面提升全员的安全生产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要发挥协会指导作用,抓紧推进标准化创建与巩固提升工作。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