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积极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7-12 08:47

  7月6日上午,省药监局与福州市晋安区日溪乡点洋村举行“我在点洋有亩田”荒地认种签约揭牌仪式,认种活动正式启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文春,福州市晋安区政协一级调研员、市乡村振兴工作专员魏晓辉,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振亮,晋安区日溪乡党委书记林宏新,人大主席游江海等同志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解当地农作物种植生产情况,体验耕地、除草等农事劳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省药监局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的倡议》,组织发动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

  

  

  一、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活动政治性。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志愿认种农田工作,将其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提升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实践体现和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和通知,要求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粮食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把认种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持之以恒,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贡献福建药监力量。 

  

  二、全面动员推动,突出党员示范性。在省局党组班子的带领下,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老干支部迅速行动,发挥党员带头表率作用,纷纷踊跃捐款认筹农田。全局系统446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退(离)休老干部不到2天时间合计捐款5.12万元,共认种农田13亩,通过出资委托代耕、包干劳作等方式参与粮食生产、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扶农惠粮政策宣传、助农产品推广消费等活动,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让党员成为唤醒荒地的“带头人”、粮食安全的“保卫者”、知农爱农的“践行者”。 

  

  三、优化实施方案,确保活动实效性。省局主要领导积极谋划、反复研究认种实施方案,本着就近便利、节约经费和可持续等原则,最终确定在福州北峰山区认种抛荒耕地。省局机关党委多次对接相关联系人,商议优化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将点洋村认种农田作为全局系统教育实践基地,常态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工青妇关、志愿服务活动推动认种工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通过党员带头认领复耕复种沉睡田地这一公益性、示范性、创新性的活动,既唤醒了闲置耕地,提高了耕地利用率和农民种粮积极性,又带动广大群众知农、爱农、兴农。

  下一步,我局还将延伸“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链条,深化拓展助农渠道和方式,落细落实乡村振兴、挂钩帮扶等工作任务,积极回应农户关切,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