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半年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20-07-29 09:14

  近日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半年工作视频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建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分管领导、各设区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负责人和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2020年全省上半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研究部署2020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福州、厦门、泉州、龙岩4个地市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风险评价能力;二要落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持续做好应急处置和企业检查工作;三要加快哨点建设,发挥医疗机构报告主渠道作用;四要做好重点监测,确保按时完成“十三五”计划任务;五要根据省局要求,配合完成好统一行动的各项任务。

  会上,林建安副局长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紧紧围绕防控疫情部署开展工作,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品不良反应和防护、诊断、治疗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及时妥善处置应急事件,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下半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要把握新形势,以问题为导向,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重点工作和考核指标为抓手,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保质超量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药品安全“哨兵”作用,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作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