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26 17:10

 11月15日上午,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讲解药品安全相关知识,过期药品回收、安全用药等知识,并分发“两法”、科学用药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市人大代表、社区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几处延平区设置的药品回收点,并参与了当天举办的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开放活动。

举办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一方面科普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知识,另一方面也是实施药品安全和社会共治的举措,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解决了不少多年来难以解决的问题,如执业药师挂证、不在岗、过期药品回收等,取得了良好成效。

 药品安全宣传月期间,全市共发放宣传材料11820份,受理用药安全咨询16000人次,举办培训15期,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进企业等“五进”活动49期、2474人次,播放各类公益广告3120次。其中,市局在市本级29个公交站滚动播放药品公益广告、《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张贴宣传材料253张,制作展板127个,制挂标语、横幅97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