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进校园活动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15 17:08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联办开展安全用药月大型宣传——进校园(福州理工学院)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省市相关部门、连江药学会和医药连锁企业相关人员参与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假劣药进行展示并深入浅出向在场的师生讲解,同时还向师生免费发放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用药宣传手册、药品科普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连江县各大医院专家向师生提供安全用药咨询、中西医义诊等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与师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用药安全知识。   

  此外,本次活动还举办了一场富有特色的“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大讲堂”活动,执业药师陈婉菁女士为大家普及科普知识同时,就如何培养科学、安全、合理的护肤习惯,如何选用化妆品等方面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大讲座。通过上述两场宣传活动,使福州理工学院的师生们对药品安全的相关科普知识有着更深层了解,充分提升师生们的安全用药素养,引导其合理用药行为。

  本次活动,现场共有300余名师生参与,接受师生咨询150余人次,义诊60余人次,发放药品宣传袋、宣传单、宣传手册共计2000余册,悬挂横幅、张贴海报40余张,播放公益宣传片50余次,发放家庭常用药品300余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