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4-26 17:02

一是查制度落实情况对照检查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核实是否配备与使用规模相适应的质量管理机构;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二是查验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和产品注册证、合格证明等,确保相关信息具有可追溯性。三是对使用的医疗器械进行随机抽查,根据医疗器械的品名、规格、生产厂家、生产批号,查验供货方资质证明和票据是否合法,以及货、票、帐是否一致。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乡镇卫生院2家,村卫生所、个体医诊所5家。检查中,发现某乡镇卫生院化验室使用已超过有效期的一次性采血针等医疗器械,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扣押,并依法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