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市场监管局稳步推进药品和医疗器械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4-03 09:47

一是摸清底数,细化工作。通过前期走访排查,摸清从业商户底数,以“形成合力、突出重点”为工作思路,统一调配执法大队和各市场监管所的骨干人员,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分阶段分片区循序开展专项检查。

二是把握重点,集中整治。对辖区镇街卫生院(含私立医院)、全市药品经营企业(零售)及卫生所等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以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储存条件等为检查内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行为。

三是落实责任,排查隐患。要求药品从业企业和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专项行动中排除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挂单整治、逐一销号,预防消除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面完成城区七个市场监管所辖区的检查,检查各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共60家,立案9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