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一期药品法治云课堂的通知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2-22 16:22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充分发挥我省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我省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下同)监管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深化行业依法治理,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省局计划在2022年每季度举办一期药品法治云课堂邀请药品监管领域专家学者宣传解读药品监管法律法规,交流探讨监管执法难点问题。2022年第期药品法治云课堂定于2022223日举办,届时将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请组织收看和参加交流探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223日(星期三)下午15:0018:00

  二、培训对象

  (一)全省药品监管人员;

  (二)全省药品行业从业人员;

  (三)社会公众。

  三、培训内容

  (一)特邀邵蓉教授讲授《新药法新理念新思路——转变监管思路强化主体责任》;

  (二)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及药品监管法治交流群对学员提问进行答疑解惑。

  四、培训方式

  请提前安装腾讯会议手机APPPC客户端,可在培训开始前15分钟登陆,输入会议号267-246-093 ,等待培训开始。相关腾讯会议操作问题可联系宋玲玲13075829139

  五、有关要求

  次线上培训省局科数中心承办,专门对参训人数进行扩容,提升线上培训体验。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组织辖区内相关人员参加学习讨论,重点抓好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和药品从业人员的学习组织工作。广泛收集需要讨论和研究的药品管理法相关问题,并于221日前发送至邮箱939534697@qq.com,便于授课老师提前研究准备。

  联系人:陈茂盛,联系电话:13075990897

   

  附件:邵蓉教授简介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

                                  2022217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附件

   

  邵蓉教授简介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执业律师中国药科大学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NDPE)执行副主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中国药科大学)负责人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创新和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

  从事医药政策与法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包括重大项目和面上)、国家药监局、国家医保局、工信部等部委及产业研究课题百余项等,为国家药监局修法专家组成员、两法宣讲团成员、国家药监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专家委员会专家、工业信息化部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国家中药品种保护评审委员会审评专家、国家执业药师工作专家等职。研究成果在国家监管政策法规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医药行政部门、医药协会、药企的广泛认可,曾多次受邀CCTV、人民网、央广网专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