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走进琴湖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6-26 10:0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社区节日氛围,端午节前夕,省药监局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省药品科普与监管数据中心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琴湖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豆、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随着他们一声令下,参赛居民们立刻动手包粽子,将粽叶错落搭好,展开、抹平,轻轻一弯挽成锥形,放入糯米和花生后封口、缠线,转眼间就成了一个精致的四角粽。不一会儿,盆里就装满了飘香的粽子。随后,大家带着煮制好的香喷喷的粽子亲手送到了社区群众手中,给他们送上关爱温暖。

室内还同步开展了艾草香包手工DIY活动,邀请钱塘小学屏北分校的学生们参与制作,在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学生们小心翼翼地将手工材料进行拼接、粘贴并将艾草塞进香包中,没几分钟,一个个香包映入眼帘。学生们将做好的香包送给现场的老人们,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有福之州,平安之城”为主题的平安建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反有组织犯罪法、宪法、国家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为打造平安和谐美丽的有福之州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