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局长俞开海赴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省药品核查中心 时间:2022-11-23 10:32

  11月21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到基层党建联系点——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俞开海局长听取省药品审核中心工作汇报,对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作为新单位,展现了新风貌,取得新成效。对存在的困难,俞开海局长表示,局党组会重视关心、通盘考虑、逐步解决。他强调,只要我们上下齐心、攻坚克难,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将不断壮大,行政综合人员将逐步到位,“药监系统人才蓄水池”的作用将进一步发挥,药品核查工作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俞开海局长结合药品监管职能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医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药品核查事业中展现担当作为”三个方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医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为做好药品监管、药品核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药品审核查中心要认真对照,以“全国领先、能力一流”为目标,强基础、促创新、谋发展,全面提升药品审核查验能力,为开创福建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最后,俞开海局长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捍卫“两个确立”不动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忠诚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以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坚定意志,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保障药品安全不懈怠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执行检查标准,聚焦风险把控能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确实不具备生产经营条件、安全隐患较大的企业和品种坚决说“不”。三要服务产业发展不松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对照《福建省“十四五”药品安全及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强化审核查验能力建设,更好发挥保障安全、促进发展作用。将检查与服务有机融合,真正做到检查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四要强化制度建设不停步。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规范管理为核心,健全完善党建、行政等各项制度。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既保障药品安全,又保证队伍安全。

  省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和宣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