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市场监管局顺利举办2019年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0-29 09:59

10月21日-23日,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及市中心干部、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分管领导及监测人员等共105人参加了培训。市局四级调研员卢刚、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健夫、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蔡小枫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讲话中,卢刚副调研员肯定了2019年各项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监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高群众对药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二要落实各方监测责任,确保全年监测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继续发挥医疗机构报告的主渠道作用。陈健夫副主任强调:一要继续发挥医疗机构报告主渠道优势,提升报告整体质量;二要转变监测模式,加强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主动性;三要合理利用监测数据,指导临床合理用药。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中心沈晓华科长、三明市中心游贵君副主任、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张金燕主治医师就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不良反应监测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对提高监测人员业务水平,推动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更上新台阶起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