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内独家儿童多动症治疗新药盐酸可乐定缓释片正式上市
来源:注册与审批处 时间:2022-11-07 11:22

  11月6日,我省力品药业(厦门)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盐酸可乐定缓释片(商品名:力定儿)在厦门召开全国上市会,标志着该产品正式全国批量上市。2018年以来,该产品在省药监局等相关部门的持续指导和企业的创新研发下,于今年6月30日获国家药监局注册批准(国药准字H20223470),是目前国内独家获批的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治疗新药,属国家药监局注册三类化学药品。

  据了解,ADHD是一种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最常见的神经行为障碍疾病。目前,我国6-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ADHD的患病率约6.26%,全国患病人数约为2300万人,对儿童的心理、社会功能及家庭造成严重影响,国内该领域的治疗药物普遍存在依从性差、成瘾依赖等问题。盐酸可乐定缓释片这一产品的上市填补了目前国内治疗ADHD 兼具改善睡眠问题且依从性高的药物空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