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经营企业风险隐患约谈会
来源:药品流通处、三明稽查办 时间:2022-06-23 08:19

  近日,省药监局在三明召开药品经营企业风险隐患约谈会,旨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规范药品流通企业经营行为。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春,省药监局药品流通处、三明药品稽查办及南平、三明、龙岩三个地市的药品经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与质量负责人,共计4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药监局通报了5月中旬组织的对18家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结果,分析检查中发现的12个方面的风险隐患对企业提出整改要求18家企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张文春强调:认清形势,严格遵规守法。要严格遵守药品经营的法律法规,严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加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要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保障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强化整改,严格风险管控。企业要端正态度,认真做好整改;标本兼治,深刻问题分析;持续巩固,完善质管体系  

  会后,省药监局要求参会企业把此次约谈会议的精神和有关要求落实到实际经营管理工作中去,不断巩固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意识和水平省药监局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对重复出现前次检查发现缺陷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予以严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