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厦门分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药品审评中心 时间:2022-04-21 08:07

  4月20日上午,福建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厦门分中心(以下简称厦门分中心)在厦门海沧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成立。福建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廖华生,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海沧区区长龚建阳,省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处长叶华共同为厦门分中心揭牌。

   

  据了解,为支持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省委编办、厦门市委和市政府、海沧区委和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省药监局扎实推进在厦门设立审评审批服务窗口相关建设工作,成立“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厦门分中心”,承担厦门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技术审评与监测工作,使厦门地区的企业能够就地享受省药监局“一站式”注册许可和技术审评服务。  

  俞开海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面对新任务,站在新起点,省药监局将强化业务提升,将厦门分中心努力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审评监测技术支撑平台、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示范平台、服务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平台;勇于担当创新,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履职,优化流程,加强沟通服务指导,探索审评监测新机制,不断巩固提质增效成果,以更优的效能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到清正廉洁,严守纪律规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自觉接受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评监测队伍。

   

  挂牌仪式当天多家企业前来办理业务。上午10点左右,大博医疗公司在厦门分中心办事窗口提交了3个产品的注册申报资料,成为厦门分中心成立后受理的首批业务。代表公司前来办理业务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要跑到福州去递交资料,有问题通过电话沟通不是很方便,现在我们现场就可以咨询和整改,大大提高了效率,助力加快产品上市流程,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厦门分中心的成立,把服务搬到了企业“家门口”,标志着我省审评监测工作踏上新征程,不但为企业就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供受理、审评、审批的一站式注册许可和技术审评服务,帮助企业加快产品上市速度,也将为促进厦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厦门打造高水平健康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郑纯主持揭牌仪式,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厦门稽查办、审评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两品一械”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