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赴泉州、厦门调研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来源: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 时间:2021-12-16 15:16

  近日,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赴泉州、厦门有关医疗机构调研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调研组先后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弘爱医院以及厦门市中医院进行调研和座谈,了解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听取医疗机构对监测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提出:一要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务人员发现药品不良反应和主动上报的意识,防范药械安全风险;二要充分利用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优势,提升监测水平,促进监测成果利用;调研组和医疗机构还探讨了共建科研合作平台,开展药物真实世界研究,共同推进我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队伍能力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