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与省公安厅联合开展守护药品安全“八闽双剑行动”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21-06-24 10:14

  近期,省药监局与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联合开展守护药品安全“八闽双剑行动”的通知》,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危害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违法犯罪行动,探索建立健全打击药品违法犯罪执法联动工作长效机制。一是强化行刑衔接,主动摸排通报线索、集中力量快查快办、联合查办督办、宣传曝光形成组合抱拳、标本兼治的打击态势;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主要检查疫苗、特殊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含兴奋剂药品、集采中选药品、医疗美容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特殊用途化妆品等高风险品种;三是紧盯重点区域,特别是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无证生产经营“黑窝点”、儿童化妆品、中药生产等薄弱区域环节,以及互联网销售新兴领域。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严格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将集中查办一批危害“两品一械”安全违法犯罪案件,消除药品安全隐患,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升全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