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福建省2020年药品安全考核评价再度荣获A级优异成绩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21-03-18 16:54

  近日,国家药监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印发《国家药监局关于2020年药品安全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国家监法函〔2021〕25号,以下简称《通报》),福建省再度荣获A级优异成绩,位列全国第3名,实现A级成绩“三连优”。

  《通报》指出:2020年,福建省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药品安全各项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支持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创新,助力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监管执法,扎实推进监管业务工作,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全年未发生重大或以上级别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保持了药品安全稳中向好形势。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药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排查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案件查处和网络数据安全等方面推动工作落实效果显著,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中荣获第1名,示范引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全域推广,查办化妆品重大案件表现出色,相关工作在考评中得到加分。

  《通报》强调:希望福建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急需疫苗、药品、医疗器械的审评审批和管理服务,加强对已上市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加强疫苗等高风险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药品从研制到上市全生命周期风险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筑牢药品安全防线。多渠道充实药品检查员队伍,创新培养模式,提高能力水平,加快建设高素质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深化药品监管改革,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强化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