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20-08-07 17:26

  

  87日,全省药品监督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王宁代省长对药工作批示精神总结上半年以来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全省药品监管年度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福州、厦门、漳州、龙岩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上半年药品监管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以来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俞开海局长指出,上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和药品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药监局、省市场监管局的有力指导下,坚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一手抓防疫药械保障,一手抓药品安全监管,药品安全和产业发展持续稳中向好主要取得了四个方面的积极成效: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二是持续保持严格监管高压态势,三是放管服促进六稳六保,四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俞开海局长强调,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抓好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重点监管,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持续做好防疫药械监管,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整治,持续完善药品监管体系。二是抓规范执法,不断提升依法监管水平。突出“两法两条例”宣传贯彻,严格执法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三是抓产业推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指导,继续加大政策激励,着力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四是抓技术支撑,逐步强化监管保障力量。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持续加强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五是抓项目建设,突出重点任务如期完成。着力推进疫苗评估体系项目,着力推进智慧监管计划项目,着力推进新址搬迁工作。六是抓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省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入转变作风、强化队伍建设。

  会议由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春主持,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级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办公室、药品监管科(处)、执法支队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