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4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5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参与首批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8-22 11:16

  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简称UDI)试点工作中,我省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益宁(厦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施爱德(厦门)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萨科(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4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成功遴选进入首批参与UDI试点企业;同时福建省立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解放军900医院,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三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列入首批参与UDI试点使用单位。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是医疗器械产品身份证,是医疗器械的“国际语言”。国家组织开展这一试点是在建立唯一标识 制度强化源头赋码,通过唯一标识实现生产、经营、使用全链条医疗器械通查通识制度,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对提升监管效能和社会治理能力上的一个重要探索。首批试点重点品种为心脏、颅脑植入物、假体类等高风险植(介)入类医疗器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