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药品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8-06-04 17:12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药品生产监管能力和GMP认证检查能力,5月29日至31日,省局在福州举办全省药品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各设区市药品生产监管人员及GMP检查员,共18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管局药化监管司崔浩处长作《推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中风险防控策略探讨》专题讲座,邀请了江苏省局、河南省濮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省食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的专家,分别就药品生产监管法律法规、GMP及其相关附录、现场检查和实验室检查等进行解析。

省局黄玲副局长在培训总结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强化现场检查能力,从过去注重生产线、设施设备等硬件检查,变为对企业整体的质量体系和质量保证水平的检查;强化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升我省的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控水平;努力提升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督促药品生产企业依法承担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二是在实践中学以致用。用学到的新知识、新观念去指导工作实践,自觉树立药品监管卫士的良好形象,为保障百姓用药安全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要准确把握机构改革新形势、掌握政策法规新要求,从源头上、过程中、处置上不断地找出风险、研判风险、化解风险;另一方面,要认识到“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仿制药一次性评价、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等制度的出台,推动医药产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正确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既做好风险的防控,又服务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