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关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线上测试有关情况的通报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21-08-27 17:32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国家药品监管局部署,全省药监系统积极参与国家局“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有关活动,同时,组织开展了我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工作,我省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了推动我省《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走深走实,同时检验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对《条例》学习掌握情况,省局于7月21日至8月8日组织了《条例》线上测试活动。现将测试工作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设区市局积极行动,很好组织了测试活动。各设区市局能按照省局有关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内各级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医疗器械注册人(含备案人)、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的从业人员参加测试,并对测试活动开展了督导,确保了本次测试的覆盖面,同时通过测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全省相关人员学深学透《条例》 

二、参加测试人员数量多、合格率高。参与测试的监管人员和监管相对人总数多、成绩好,体现较高的参与积极性和较好的对《条例的掌握程度。全省共有29373人参加测试,27830人成绩合格(得分在80分以上为合格)试合格率为95%。一些市局工作十分扎实,予以表扬。参加测试成绩合格人员总数排在前三位的是福州、厦门、泉州市,分别为7944人、4727和4213人;成绩合格监管人员数排在前三位的是漳州、泉州和福州市,分别为273、264和180人;成绩合格监管相对人总数排在前三位的是福州、厦门和泉州市,分别为7764人、4553和3949人详情见附)。 

三、继续做好后续工作,提升学习成效。省局将各地市参加测试人员成绩名单(电子版)分别发送你局,请对照辖区内应参加测试的人员名单,对应参加未参加本次测试的、测试成绩不合格的监管人员和监管相对人,开展约谈或培训,相关情况于9月底前报送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 

附件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线上测试合格人员统计表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 

                   2021825 

(联系人:袁闱墨,电话:0591-83850562) 

附件 

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线上测试合格人员统计表 

地市 

人数 

合格人数 

监管人员数 

监管相对人数(含生产、经营和使用等领域) 

福州市 

7944 

180 

7764 

厦门市 

4727 

174 

4553 

漳州市 

2142 

273 

1869 

泉州市 

4213 

264 

3949 

三明市 

1574 

98 

1476 

莆田市 

1667 

57 

1610 

南平市 

1140 

25 

1115 

龙岩市 

2456 

115 

2341 

宁德市 

1657 

162 

1495 

平潭综合实验区 

260 

7 

253 

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 

50 

50 

0 

合计 

27830 

1405 

264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