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专项行动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2-22 15:50

为保障辖区化妆品市场消费安全,落实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质量安全责任,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和福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将抽检重点锁定为公众使用频率较高、投诉较多、容易出现问题的祛斑类、祛痘、美白类、去屑类等化妆品,针对美容院、美发店等重点场所,随机确定被抽检化妆品经营单位,运用化妆品快速检测手段,对重金属、染发剂、部分激素和其他禁用物质进行靶向筛查,初步筛查了4大类5批次化妆品样品,未出现阳性报告。快速检测为加强辖区化妆品安全质量检测监控提供有力、可靠的技术支撑,有助于及时发现苗头性、系统性的、区域性的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增强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促进辖区化妆品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