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用茶是否允许添加香精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6-12-23 08:30
  问题:根据国标 GB/T2760 标准 允许调味茶和代用茶代用茶添加香精.想确认下是否可以使用,食品分类号 16.02.02 食品名称 茶制品(包括调味茶和代用茶) 食品名称描述 茶制品指含茶制品,包括调味茶和代用茶。 调味茶是指以茶叶为原料,配以各种可食用物质或食品用香料等制成的调味茶类。 代用茶(Herbal Tea):采用除茶(Camellia sinensis L.O.kunts)以外、由国家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可用于食品的植物芽叶、花及花蕾、果(实)、根茎等为原料,经加工制作、采用类似茶叶冲泡(浸泡或煮)的方式,供人们饮用的产品。

 回复:您好!感谢您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所关心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行业标准《代用茶》(GHT 1091-2014)及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规定,代用茶不允许添加香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