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6-09-10 11:50
内  容:
  关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目前的申办流程,以及配方食品目前的种类有哪些?申办是在省局还是国家局?申办提交的资料需要哪些?申办的周期是多长?
回复内容:
  1、您好!感谢您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所关心的问题答复如下:     申请特殊医学配方食品须取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注册,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注册管理工作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负责,有关注册事项请咨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我省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生产许可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有关生产许可事项请查询我局网站首页“办事指南”。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指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包括适用于0月龄至12月龄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和适用于1岁以上人群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其中,适用于0月龄至12月龄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包括无乳糖配方食品或者低乳糖配方食品、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食品、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食品或者氨基酸配方食品、早产或者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食品、氨基酸代谢障碍配方食品和母乳营养补充剂等;适用于1岁以上人群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包括全营养配方食品、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非全营养配方食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