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22 17:09

一是宣传贯彻,法理为先。大力宣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使人民群众了解药品监管的政策条例,督促、引导相关经营单位自觉遵守药品管理规范。共印发相关法律共500余份,普法范围覆盖全区各类药品经营主体。

二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召集辖区内药品经营主体开展安全用药宣讲会,采用授课解析的方式,以生动鲜明的事例向参会人员普及我国在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升企业安全用药意识和能力。同时引导企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鼓励参会人员关注“中国药闻”、“八闽药闻”等权威微信公众号。截至10月25日,我局共开展安全用药宣讲会3场,受训总人数达287人,签订相关承诺书213份。

三是多样宣传,注重实效。我局志愿者团队分批进入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现场咨询、播放课件、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市民群众熟练掌握安全、合理用药的科学知识。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刊播相关宣传标语127条,悬挂横幅86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