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8-19 15:38

    一是在全市迅速动员所有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分片区组织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执业药师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二是突出治理重点,组织现场检查。突击检查中发现4家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已对这4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三是开展自查并签署承诺书,对于查实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通报当地医保管理等部门,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形成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四是广泛宣传《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在药店张贴宣传公告、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强宣传,倡导广大群众对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举报。截止目前,全市共药品零售企业2056家,开展自查企业1889家,开展专项部署会25场次,签署执业药师承诺书1946份,签署住店药师承诺书1505份,变更执业药师187人,注销药店21家,注销执业药师9人,发现1起执业药师涉嫌“挂证”线索,且严重违反GSP,目前已立案查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