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开展国家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专项工作调研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4-19 09:53

为推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的建设工作,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陆续深入福州7家三甲医院,开展国家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专项工作调研。

调研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运行、药品不良反应信息的自动采集、智能搜索,以及风险识别、确认、评价和控制等方面情况。针对已挂牌的两家哨点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市中心与医疗机构药剂科和信息科进行了座谈,对哨点医院阶段性工作成效与存在的问题进行评估,提出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致力于探索药品不良反应主动监测模式、开展重点监测和上市后评价等研究,促进合理用药,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争取推进其他5家医院尽快加入国家哨点联盟,进一步提升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信息化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