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4-16 09:52

一是夯实日常监管基础。实现全区化妆品生产及生产品种监督检查全覆盖,特别加大对企业生产情况、非法添加禁限用物质、委托生产行为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二是制定应急管理预案。以辖区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药店、大中型商场、超市、美容美发机构(店)等单位为检查主体,对生产企业是否对安全生产风险进行辨识和评估,梳理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生产风险点,制定相应应急预案。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结合双随机检查,加强对化妆品生产及经营主体的教育,要求其牢牢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共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35份。四是发挥监督抽检作用。综合运用抽检及快检设备,确保化妆品市场安全,今年以来,共计抽检化妆品15个批次,14个批次检测结果为阴性合格,对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已送往药检所监督抽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