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医疗美容机构监管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4-12 09:51

一是结合日常监管、投诉举报查处等工作,做好辖区医疗美容机构的摸底排查,建立健全医疗美容机构监管花名册,为进一步整顿规范辖区医疗美容机构市场秩序奠定基础。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将毒性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激光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品种作为监管重点,全面排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使用无注册证、过期失效、无合格证明文件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医疗美容机构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做好药品、医疗器械的存储管理,规范开展医疗美容广告宣传等行为。三是突出规范引导,联合区卫健局开展专场法规培训,重点指导医疗美容机构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调配及使用等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确保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药品医疗器化妆品流入。今年以来,该局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1家,立案4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