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四个“严”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3-12 15:39

一是源头严控。严格执行企业自查报告100%、生产企业安全风险评定100%,监督检查100%,通过双随机检查、飞行检查、日常检查等,督促企业规范生产。二是风险严防。结合会议培训、日常检查、监督抽检等,对企业进行国非特化妆品备案政策法规宣贯,主动指导,引导企业及时报备。安排专人负责备案后检查工作,确保检查100% ,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三是抽检严格。重点抽检面膜、洗发、染发类产品以及流通范围广、消费量大、消费者关注度高的和近两年抽检不合格的化妆品。共快检12批,监督抽检2批,严肃查处不合格产品2批次,责令停产整顿化妆品生产企业1家。四是过程严管。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3个专项行动,规范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建立、产品追踪溯源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共治渠道,创建示范店4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