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成功保障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2-26 15:51

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于27日在马尾体育馆闭幕。为了做好此次赛事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连日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在名城豪生酒店、马江基地等处实行了“白+黑”全过程保障。

一是食品安全方面,和接待单位签定《重大活动接待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书》4份,对菜谱进行提前审核;组织检测机构开展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食安保障项目竞争性谈判,并联合中检华日检测人员在赛前和赛中对食品进行抽检;区市场监管局食药总监陈振波带队实行驻点监厨保障,对名城豪生酒店、马江基地的后厨间、凉菜间、餐厅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健康状况,食品索证索票、粗加工、烹调、仓储存放、留样等情况进行每日比对、检查、记录;对戴斯酒店、体育花园酒店等部分运动员早餐就餐场所及马尾体育馆的食品进货台账、留样、供货单据、食品保质期、中心温度合格情况等进行比对、检查、记录。

二是药械安全方面,对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基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快安、罗星监管所出动巡查人员13人次,对马尾体育馆、举重基地及保障酒店周边药店进行排查;驻点保障人员每日与医务组进行沟通并将情况写入《工作日志》,目前,运动员未发现异常情况。

期间,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驻点保障人员52人次,场外巡查人员103人次,快检肉类、水产品等570批次,巡查赛场周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184家次,当场整改餐具洗消与保洁4批次问题,制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日志》20份,已成功保障8383人次就餐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