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2-12 15:30

一是突出重点显“效力”。制定保健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并将集中查办、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形成高压态势,全力净化市场。共对辖区内183家药店,38家保健食品专营店,26家超市进行排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推进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已完成保健食品追溯12852品次。二是把握节点凝“合力”。将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具有重要意义的日期作为行动的重点时段,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通过“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发放礼品”等活动进行虚假宣传,误导老年人把保健食品当成药品,诱导老年人购买虚高价格的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商品等违法行为。三是指向精准添“动力”。制作会议营销活动提醒函,下发至大中型宾馆等场所,提醒举办保健品会销应该履行的手续。同时,通过宣传进社区、媒体专题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消费警示等方式,针对中老年人开展重点人群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