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奋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22 09:15

  11月19日至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在福建省调研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听取对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意见建议。李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药监工作,奋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李利来到福建省药监局、福州药品稽查办、上杭县市场监管局古田监管所等,看望药监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监管体系、技术保障等情况。李利指出,药品安全监管是一个有机整体,各级药监部门要按照事权划分严格落实药品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监管职责,强化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协同配合。要切实增强药品监管能力,着力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多渠道充实监管力量,建立与医药产业规模、监管需求相匹配的药品生产监管队伍。积极推进市县药品监管在机构、人员、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中要突出药品监管执法的特殊性、专业性,切实保障基层药品安全。

  在大博医疗科技、万泰沧海生物、天泉药业、迈新生物等医药企业,李利仔细询问企业质量管理、药物警戒、研发投入、技术开发等情况,征求对监管政策的意见建议。李利强调,药监部门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科学制定药品标准及监管政策,服务支持药品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加强对企业法人代表的培训,普及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及时解决企业关心的问题。医药企业要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磊落搞经营,认真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筑牢药品安全“防火墙”。要积极推进药品研发和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药品质量提升和新药上市,满足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调研期间,李利一行还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纪念馆,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