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中检院王军志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22 09:13

  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共选举产生75位院士和29位外籍院士,其中医药卫生学部共有10人。国家药监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生物制品检定首席专家王军志研究员成功当选。

  王军志,男,1955年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5年留学回国后,在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2010年9月更名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工作至今。通过主持“重大新药创制”“863”等16项国家级课题以及多项省部级课题,突破系列技术瓶颈,建立了国际先进的生物药质量评价关键技术体系,在国家生物制品批签发、国家疫苗监管体系认证、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重大药害事件查处及药品监管决策中均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包括在NEJM,Lancet,Nature,Science等杂志发表的SCI论文110余篇;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白求恩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药学发展奖创新药物奖特别贡献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等荣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