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11-01 09:02

  11月1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药监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提出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深谋远虑和使命担当,必将对促进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的部署和要求转化推动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用中心组的学习成果推动机关和基层的学习。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落实学习举措,强化督查考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局党校要发挥好主阵地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时纳入教育培训课程体系,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研讨, 推动全会精神在药监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保障和前提。要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药监局履行职责的全过程。要加强和改进药品监管制度,优化监管体系布局,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指挥有力、保障到位的药品监管制度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当前药品监管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改革和完善疫苗监管体制机制,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制度,积极谋划安排明年及“十四五”药品监管工作,努力开创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