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8-30 11:26

    8月26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参加会议。局长焦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秦久刚列席会议。
      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把此次会议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和检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李利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分五个方面深入查找了15条具体差距,并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药品安全责任落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队伍,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李利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时坦诚布公、直截了当、直点要害,达到了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姜大明对药监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总体上效果好、质量高。局党组学习教育认真、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真实、谈心谈话充分,为民主生活会打下好的基础。大家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预期效果。姜大明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做表率、做示范,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三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运用主题教育的经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继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特别要持续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以及主题教育评估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李利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药监局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进行整改落实。一要带头讲政治,教育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细化为整改的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要以主题教育推动药品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及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转化为破解药品监管难题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敢于碰硬、迎难而上的奋斗动力,以实际工作的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奋力推动药品监管事业开创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