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时间:2019-07-30 10:49

7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利主持会议。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杨志今到会指导。
  国家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6月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针对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带队分赴北京、江苏、河北、辽宁、上海、浙江、山东、广东、海南、西藏、甘肃等省(区、市),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一线,采用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暗访抽查、问卷调查、对比研究等多种形式,察实情、找问题、议对策,进一步摸清了基层情况,厘清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要求,采取积极措施,将破解问题与调研工作同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上,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分别围绕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助推海南自贸区建设和基层药品监管、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特殊药品监管、进一步完善化妆品监管以及局直属机关基层党的组织生活等进行发言,通过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交流调研成果。在立行立改的同时,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落实药品监管事权和责任,健全监管协调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加大对基层监管人员进行培训等硬招实招。
  李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聚焦下一阶段的部署要求,深入检视问题,高质量筹备好民主生活会,扎扎实实、持之以恒地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药品监管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掌握一手资料,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在近一个时期能整改的积极整改,对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抓整改,切实把调研活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国家药监局局领导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药监局综合司、人事司、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